•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党委政府环保责任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9-04-29浏览量:

    1011上午,全省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党委政府环保责任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行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省环保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袁朗主持,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来自各区县的主管环保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4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王成文厅长介绍了本期研讨班的开设背景、培训目标意义,号召学员在培训期间勤学习、多总结、多思考、多交流。他指出,作为地方父母官,重视并推动环保,是使命所在、责任使然、组织嘱托、人民期待。要把这个责任担起来,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懂环保”,重点是懂大政方针、懂战略部署、懂政策要求、懂法律法规。组织这次培训,目的就是对大家开展一次环保政策的集中培训,从而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党中央关于生态环保的重大部署安排。在今后做决策、谋发展、议大事、上项目的时候进一步明规矩、知要求、守红线,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始终做到环保优先,不断强化环保责任,保护一方水土,造福万千百姓。


    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西大的校史、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干部培训方面的工作。


    本期研讨由省委组织部和省环保厅联合举办,我校干训基地承办,为时三天采用理论教学和分组讨论的方式,向学员全面、系统地介绍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环境社会风险化解与防范、我省环境保护的形势与任务、环境保护督查、环评法与建设项目管理专题知识,督促我省领导干部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将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系统化思维和运用市场机制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使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undefined


    (转自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