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中心 > 文件下载
  •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个什么样的社会?中国原本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这样的社会因为资本主义发展它不充分,是不能直接走入社会主义的。而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目标是要实现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2021-03-16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时,我们的国家还不是社会主义国家,而是新民主主义国家。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是1956年基本建立的。从1949年到1956年,整体上讲就是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也可以说是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时期。因此,我们也把这段历史叫社会主义革命时期。
    2021-03-13
    共产党人1949年建立了新中国,但是离建立独立、统一、和平、民主、富强的新中国目标还很遥远。新中国怎么去建立?四大基本政治制度——国体、政体、政党制度、国家结构的形成和确立,表明新中国架构真正地建立起来。实践证明,新中国的政治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的。
    2021-03-11
    解放战争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大决战。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在于人心向背。战争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在于国共两党政党能力的强弱。经过大革命、土地革命、特别是抗战的锻炼磨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能力日益成熟。这种成熟体现在两个重要方面:一是在实践中形成了坚强的、有权威的领导核心和团结的领导团队;二是形成了富有组织纪律性、...
    2021-03-10
    中国共产党无论是领导革命、建设还是改革,始终善于抓住中心工作,这是一条重要的历史经验。革命时期的中心工作是军事斗争,就是打仗。政治领导力聚焦最大的政治,军事领导力就是聚焦革命时期党的中心工作。国共内战尘埃落定后,“中共为什么能夺取全国政权”成了各界长期探讨的热门话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以弱胜强?国民党为...
    2021-03-09
    中国共产党干事业最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领导政治首先要领导好最大的政治。人心是最大的政治。革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就在于我们党紧紧抓住了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从而汇聚了最磅礴的民心和民力。
    2021-03-09
    014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开辟的敌后战场和国民党指挥的正面战场协力合作,形成了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略局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全民族抗战的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光!” 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
    2021-03-07
    1931年九一八事变发生后,国民党实行“不抵抗”政策,很快丢掉东北,后来又提出“攘外必先安内”,继续对日妥协。是中国共产党首先对日宣战的。中国共产党不仅对日宣战,还积极付诸实践,领导东北抗联开始抗战。具体说来,中国共产党对抗战的贡献,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2021-03-06
    1927年9月9日,秋收起义正式爆发。
    2021-03-05
    1929年12月召开的古田会议,对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2021-03-04
    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至少有六个方面的优秀特质。
    2021-03-03
    新中国建立之初,中国共产党人很快就把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收拾得井井有条。
    2021-03-02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简单地说,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行动赢得了最大多数中国人的支持。
    2021-03-01
    共13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