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愿景目标
  •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简介
    2021-09-22浏览量: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是经陕西省委组织部批准、在2004年成立的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丰富实践经验基础上建设的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学院自2018年挂牌以来,着力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办学过程中,确立了“以史为鉴、指导实践、引领时代”的建院宗旨,形成了“坚定文化自信、专注政德修养”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文化人、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培训目标。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立足中华优秀文化,融汇各方优势资源,以高校先进的人文社会、科学技术等教学研究力量为智力支持,以陕西省众多的历史文化、红色革命等发掘展示场馆为空间载体,汇集校内外名师大家,选定众多的现场教学和文化体验培训基地,专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的文化信仰坚定与政德修养提升,提供各类“订制化”“菜单化”“模块化”培训课程。学院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运用市场化机制开放办学,在省委组织部和西北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建设成为陕西最亮、最好的干部文化教育名片,力争成为全国干部学院中的知名品牌。


    学院位于西北大学太白校区,毗邻西安古城墙,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地理位置优越。西北大学博物馆、学校大礼堂等校园文化标识性建筑均座落于此,宾馆、培训楼、运动场、图书馆、教学楼等教学设施齐全。学院持续致力于优化学习体验,打造专业高效的培训管理服务队伍,针对培训需求制定全面的实施方案,用中华优秀文化为学员培根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