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专题研讨班 课程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9-04-29浏览量:

     

        3月13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专题研讨班课程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省委干教办副主任郭文超主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组织部干教处、省委宣传部、省文物局、省旅游局、陕文投、曲江新区管委会的相关代表,研讨班的主讲教师以及西北大学组织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文学院、文化遗产学院、历史学院的相关领导。

    2018_03_15_5aa9e06bf0b7d.jpg

    省委组织部王秉琦副部长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关于传统文化、文化自信的相关论述,提出了文化自信专题研讨班的开设背景、培训目标以及培训重点。他强调,文化自信专题研讨班要在课程体系、授课内容上下功夫,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利用陕西厚重的文化资源优势,优化教学方式,突出办学特色,对领导干部的工作有所启示,有所指导。

    西北大学李浩、陕西师范大学刘学智、西安交通大学龚建平等18名教授、专家就自己负责的课程进行了汇报展示。来自省文物局、省旅游局等单位的领导对研讨班的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undefined

    省干教办郭文超副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对研讨班提出六点希望:一是高点站位再精心谋划,二是敞开胸怀再广纳人才,三是精益求精再完善提高,四是方式多样再放开思路,五是步步为营再统一合作,六是体制机制再和市场结合。

    undefined

    我校赵作纽副书记表示,文化自信研讨班立意好站位好,在省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西大将不遗余力,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协力办好这次培训。

    (转自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