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2019秋季“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专题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2019-12-10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拓宽各级干部眼界思路优化知识结构,提高领导干部执政本领和能力素质12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承办的2019秋季“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专题研修班在我院开班。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正处级调研员舒立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省直机关的干部共48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开班仪式由学院班主任肖楚洁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舒立鸾致欢迎辞,首先,她代表西北大学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实现人类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的时代宣言和伟大构想,顺应了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契合了各国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愿望。本期研修班在西北大学举办,是基于西大在人文历史、社会科学等多方面的深厚积淀。随后,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术成果、学科优势,以及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和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她祝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学有所获,身体健康。

    为期四天的培训,参训学员将通过学习《中华文化在西方的传播与影响》《丝绸之路与中外文明的交流与传播》《多元文明的交流互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课程丰富学员的文化素养和理论素养。


    undefined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文:马晓雪

    图:张辰鸽

    编辑:马晓雪

    责编:万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