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西北大学教师担纲总撰稿、总学术顾问的大型纪录片《秦商》在央视热播
    2020-01-09浏览量:

      近日,由西北大学张阿利教授担任总撰稿、李刚教授担任总学术顾问、西北大学中国文明史研究院院长孙皓晖担任顾问的四集大型电视纪录片《秦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黄金时段热播。该片秉承“文化自信、文化强国”创作理念,气势恢宏、视角独到,以五千年磅礴中国商业历史,探寻秦商伟大文明足迹。

      源起于陕地的秦商,以勤劳质朴、开拓进取而著称。纪录片《秦商》探寻秦商作为国商的五千年历史发展脉络,以《大义秦商》《陕帮崛起》《会馆春秋》和《商脉永续》四集内容,深刻揭橥了秦商“以商事国、以商护国、以商兴国、以商富国”的国商地位,及家国一体的爱国主义情怀。该片历经六年匠心巨制,纪录千载文明传承,书写出一部波澜壮阔的中国商业史。

      《秦商》纪录片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省秦商总会、陕西看天下文化发展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近年来陕西推出的一部重要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也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对在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背景下,在中国新时代的跨越发展中,陕西作为新的起点,如何再现秦商风采、如何弘扬秦商精神、如何树立秦商文化自信的问题,《秦商》纪录片作出了回答。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