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秦农银行2020年度发展对象短期集中示范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20-08-29浏览量:

    8月29日上午,由秦农银行党委主办,我院和秦农银行直属机关党委承办秦农银行2020年度发展对象短期集中示范培训班在我院开班。秦农银行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赵子厚,我院常务副院长周超,以及来自秦农银行的106名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学院班主任曹月萍主持。

    周超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秦农银行对我院培训工作的信任。随后,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悠久历史、办学精神、发展成就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期培训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铭记入党初心 坚守职责使命、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等课程,并聘请校内外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最后,他预祝本期培训班圆满成功。

    赵子厚受秦农银行党委领导委托,对学院给予本次培训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秦农银行成立五周年,举办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示范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发展党员规程、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迈进的积极探索。他要求参训学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学贵有诚、学贵有恒、学贵有方;二要立足“三个维度”,增强培训实效。要把握培训真谛,不断开拓知识视野,继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信仰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三要坚守使命担当,为秦农银行“二次创业”转型升级、打造“四个银行”建功立业。他勉励大家要严格自律、严格考勤、严肃纪律,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争取在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早日入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学员代表穆曼、冯涛依次发言。他们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采取课堂讲授、互动研讨、红色观影、结业测试等教学形式,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确保取得培训成效。


    (会场)

    (周超致辞)

    (赵子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