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全省利用外资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20-09-02浏览量:

    9月2日上午,由陕西省商务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全省利用外资专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宏伟,我院常务副院长周超,以及来自全省地市、开发区、自贸区的约80名外资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陕西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处长白燕华主持。

    周超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省商务厅对我院培训工作的信任。随后,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声誉及国际影响力等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围绕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与招商引资环境、《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解读、逆全球化思潮下如何提升外资招商能力等课程开展,并聘请外商投资、对外开放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化能力。最后,他预祝各位学员身体健康,学有所获。

    王宏伟作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学院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安排。随后,简要介绍了培训目的。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4月来陕视察时指出,开放不足是制约陕西发展的突出短板。因此,利用外资工作是当前我省外经贸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全面宣传推广《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的需要,他要求大家: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外资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静心学习思考;三是要加强学以致用,通过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的双提高带动利用外资规模和质量的“双提高”,努力实现利用外资工作的新突破。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会场)

    (周超致辞)

    (王宏伟讲话)

    (白燕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