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20-10-13浏览量:

    10月13日上午,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秘书长、省政协委员刘勤州,我院常务副院长周超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班主任张玚洋主持。

    (会场)


    (周超致辞)

    周超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悠久历史、发展成就和国际影响力。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其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从疾病防控到健康治理等课程展开,结合参观杨凌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旨在开拓参训学员思路视野,提高履职能力和实践经验,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促进镇安县及柞水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最后,他预祝各位学员身体健康,学有所获。


    (刘勤州讲话)


    刘勤州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开阔思想境界、提升工作能力;以认真严谨的态度,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学习提高,努力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坚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巧干;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来自镇安县和柞水县的50名包扶干部、脱贫致富带头人、基层医生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