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2020年秋季“一带一路”与开放经济专题研修班在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开班
    2020-11-10浏览量:

    11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2020年秋季“一带一路”与开放经济专题研修班在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开班。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正处级调研员舒立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省直地市机关的5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班主任张玚洋主持。

    (会场)

    舒立鸾代表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杰出校友、学科发展情况和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教授学者课堂讲授,针对性的现场教学、课堂讨论,帮助参训学员充分了解以哈萨克斯坦为代表的中亚地区投资、营商环境,明确发展开放经济在建设丝路经济带中的重要作用,为陕西企业走出去,参与中亚地区产能合作提供理论指导。她要求参训学员提高认识、遵守纪律、悉心学习、深入思考、充分交流,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最后,她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舒立鸾致辞)

    为期4天的学习,参训学员将通过学习《开放经济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哈萨克斯坦及其他中亚国家概况》《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的金融创新》等课程丰富自身的文化素养和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