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启航新征程 实现新作为 |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2021-05-14浏览量:

    5月14日上午,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陕西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郭文超、干部教育处处长马亮,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梁晚晴,干部教育处处长熊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组织部副部长刘万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刘卫东、人事处副处长李兴亮,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强,人事处二级调研员王选智,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以及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作纽从学院建设的基本成效、学院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支持需求三个方面汇报了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建设进展情况。

    梁晚晴、孟祥国、贾强、陈乃霞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对促进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高质量发展发表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从合作机制、师资队伍、精品课程、专题开发、现场教学、建设经费等方面积极支持学院发展。

    郭文超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他指出,学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的建设,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对推进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克服困难、开放包容、积极争取、突出特色、适应市场、齐心协力办学的明确要求。

    王亚杰在主持会议时代表西北大学感谢省委组织部及各单位对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以陕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力争把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打造成陕西最亮、最好的干部文化教育名片,成为全国干部学院中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