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全省 “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电视大赛赛前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06-10浏览量:

    2021年6月5日上午,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承办的“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电视大赛赛前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陕西卫视落地办公室主任李响,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苏,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授课教师王志强、刘丹、霍一雯以及晋级大赛的48组选手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孙二丽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指出,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陕西党史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赛前培训旨在激励选手怀揣冠军梦想,从集结战队、赛前备战、临场实战、高手对决等多方面积极准备,不断地提高综合能力,在讲好党史故事中,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记忆。

     

    6月5日至6月9日,短短五天的赛前培训,学员经历了一场华丽的蜕变。为做好此次赛前培训工作,学院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综合理论授课、导师指导、实战演练等教学方式,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促使学员掌握参赛技巧、提升专业素养,为呈现一场高质量、高水平赛事做足准备。

    思贵专一,不容浅尝者问津;学贵沉潜,不容浮躁者涉猎。讲好百年党史故事,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明确自身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自觉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高度重视赛前培训质量,邀请五名专家学者围绕演讲艺术与说服力传播、舞台表达与电视传播案例分析以及魅力职场造型等内容,全方位地提升选手专业素养。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凡学百艺,莫不有师。来自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四位导师将大班授课与小组内训充分结合,每位导师负责12组选手,在培训期间对每一位学员进行个性化、有针对性地辅导。从打造有情感的演讲素材到如何让句子“抱团”,从科学发声到有魅力的言说,从亲近舞台到敬畏舞台,所有演讲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每位导师都是全情投入、倾囊相授,他们平均参与辅导时长超过20小时。

    演讲专业会诊录制及点评是此次培训中最具特色的环节,每位学员在开班的第一天就迎来了一次2分钟的会诊视频录制,他们原生态的展示了自己面对镜头及观众时演讲的状态,经过三天的培训打磨后,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主任周东华教授针对每位选手的会诊录制情况进行点评,并邀请学员自评以及其他选手点评,达到自查自检、精准施策的目的。

    修犹切磋琢磨,养犹涵养熏陶。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能力递进,赛训融合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赛前培训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此次培训穿插四轮循环赛,分别为:专业会诊录制之印象赛、小组争先之组内赛、王者PK之预演赛以及终极对决,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每场比赛中积极备战、沉着应对,一次次迎接挑战,一次次超越自我!

    “讲好党史故事·助力追赶超越”主题演讲电视大赛是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通过青春活泼的演讲方式,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坚守初心使命,汇聚磅礴力量!

    按照赛程安排,此次培训及比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即将进入电视决赛环节,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