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吴克敬受聘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特聘专家
    2021-09-23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书画院副院长、陕西书画院院长吴克敬受聘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特聘专家,并作了“创新写作的方向与方法 ”的专题报告。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及50余位陕西省作家协会新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聘任仪式会场.JPG

    聘任仪式上,孙二丽为吴克敬颁发了聘书。吴克敬感谢学院的聘任并表示将为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贡献力量。他深情回顾了曾在西北大学度过的作家班和研究生生活,对三十多年前初次来到西北大学的场景记忆犹新。他谈到,自己与西北大学有极深的渊源,在西北大学求学经历,为他成为作家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聘任仪式合影4.jpg

    简介

    吴克敬,陕西扶风人,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硕士学位。现任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书画院副院长、陕西书画院院长。曾获鲁迅文学奖、冰心散文奖、柳青文学奖等奖项。《羞涩》《大丑》《拉手手》《马背上的电影》四部作品改编成电影。长篇小说《初婚》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曾在全国热播。

    吴克敬讲座1.jpg

    在报告中,吴克敬从创新写作的方向与方法出发,谈到写作就是要创新人物情感的发现、创新作品题材的拓展、创新精神趣味的积累。只有创新,才能找到写作的方向和目标。在写作时,写熟悉的生活、不熟悉的生活、无法预知的生活,这样,才能对创作有所提高。他博学睿智的谈吐,幽默诙谐的语言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和笑声,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文 / 马晓雪  图 / 马晓雪

    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