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高校担当 | “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在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揭牌
    2021-09-25浏览量:

    会场全景.JPG

    9月25日下午,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与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修改.jpg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终身名誉监事长贠恩凤宣读了“关于成立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决定文件。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陕西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陈爱美共同为“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由陕西省人大代表、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西安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严一宁主持。

    恩凤宣读文件.JPG
    严一宁主持2.JPG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监事长王勇超,陕西省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蔺晓东,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石瑞芳,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朱思明、秘书长郑欣,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副院长赵军先、万世超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领导致辞

    郭校长3.JPG

    郭立宏在致辞中指出,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与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举行“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西北大学历来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一项重要的历史使命。经过一代代具有强烈历史责任感和卓越学术能力的专家学者的不懈努力和长期积累,学校在中国传统文化研究、阐释、传承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形成了独特的教育教学传统和风格。西北大学已走过119年的峥嵘岁月,作为西北地区建校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我们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注意发掘和利用好丰富的文化资源,通过实际行动自觉肩负传承优秀文化的使命。今天设立“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希望双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取得高水平合作成果,切实为建设文化强省、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勇超3.JPG

    王勇超表示,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作为陕西省文联业务主管单位,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陕西省从事传统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艺术家等社会知名人士和热爱传统文化的社会公益人士,共同弘扬、传承、发展陕西传统文化,为陕西的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和干部培训,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与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共同成立“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希望双方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培训专题开发、加强合作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共同为陕西传统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聘任仪式


    发展顾问聘书3.JPG
    特聘专家聘书修改.JPG

    在聘任仪式上,赵作纽为王勇超、朱思明颁发了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发展顾问聘书,为贠恩凤、陈爱美、石瑞芳、严一宁颁发了学院特聘专家聘任证书。

    联络员聘书33.jpg
    副会长单位1.JPG

    赵作纽为郑欣颁发合作联络专员聘书。陈爱美为孙二丽颁发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证书。


    合影留念

    合影压缩.JPG


    文 / 张飞  图 / 马晓雪 张辰鸽 余贤文

    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