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昂扬奋进新时代,巾帼建功谱新篇 | 陕西省妇联系统家庭教育骨干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9-30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省妇联系统家庭教育工作骨干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9月27日至9月29日,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陕西省妇联系统家庭教育骨干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军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妇联系统的90余名家庭教育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会场全景.jpg      
    开班主席台裁剪.jpg      

    开班仪式上,赵军先介绍了西北大学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参训学员能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感悟、敞开心来交流,力争取得扎实的学习效果。

    林海君作开班动员时强调此次培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也是广泛凝聚全省家庭教育骨干力量,提升家庭教育骨干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全省家风家教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大家将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内化于心,付诸于行。

    林海军讲话1.jpg      
    赵军先致辞.JPG      


    课程紧贴时事 创新务实


     

    培训课程围绕家庭教育志愿者功能与定位、家庭礼仪文化、社区妇联工作、家庭文明建设、家庭儿童工作等内容,进一步帮助学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再塑妇联干部新象。


    学员多元参与 积极互动


    郄丽霞.JPG      
    郄丽霞分享.JPG      

    在学员讲堂上,来自榆林的妇联系统干部代表分享了神木市妇联从“心”打造“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和“妇联主导、社区共建、家庭参与”的实践案例,为大家在社区服务举措中如何发挥妇联职能提供了思路,帮助大家了解妇联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协同发展的定位。


    培训精心设计 注重长效


    此次培训在内容选择和课程设置上,以效果为导向,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经典的案例分享、学员讲堂和互动交流学习等方式加强师生深度交流和互动研讨,为学员提供充分交流分享的平台,切实提高全省妇联系统家庭教育工作骨干队伍的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

    课堂互动23.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选题精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妇联干部工作的重点难点,为下一步更好履行职责指明了方向、传授了方法,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的决心和信心。

     文 / 曹月萍    图 / 马晓雪

    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