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我院(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教材和课程获批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
    2021-10-08浏览量:


    今年5月,为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教材课程建设,加快推进优质培训资源共享,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省委组织部下发《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图片1.png

    根据省委组织部对推荐范围和类别的要求,在课程的选择上,我院(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以文化特色为主线,结合课堂效果和满意度调查结果,推荐了课堂效果好,学员满意度高,文化特色鲜明的课程参与评选。在教材的选择上,结合现阶段干部教育培训需求,选择有较强吸引力与感染力的教材,经过集体研究,择优推荐。

    近日,省委组织部公布了《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好教材推荐目录的通知》,经省委组织部的评选与审核,我院(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申报的课程与教材共两项入选,分别为刘文瑞教授的课程《中国古代治国智慧的特点及历史启示》和马朝琦教授的教材《话说延安精神》。

    图片11111.png

    图片22222.png

    刘文瑞.JPG

    刘文瑞,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管理思想史、文化史、中国政治制度史和管理理论的研究与教学。曾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出版著作3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各种评论、随笔、普及文章500余篇。其中著作《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历史深处的管理智慧》和论文《从历史中汲取治国理政智慧》为本课程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2.png

    马朝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北大学社科管理处处长,兼任陕西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陕西延安精神研究会研究员、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中心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延安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延安精神(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近年来,在《光明日报》、《求索》、《社会科学家》等期刊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重要科研项目10余项。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将以全省好课程、好教材评选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课程、教材建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着力打造一批符合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的特色优质课程和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