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来我院开展“党建+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04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来我院开展了“党建+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二丽主持。

    首先,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充满关爱,为我们抓好党建工作、做好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学细研,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支部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思考认识。支部传达了机关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安排,并对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支部为赵作纽、李振海、王琮强等三位同志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政治生日”仪式。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和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孙二丽分别为三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礼物。三位同志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分享了“政治生日”感言。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与会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精心准备的宋代茶文化和“莲与廉”两节文化体验课。宋代茶文化体验课结合“理论讲授+工艺展示+品鉴互动”的形式,通过讲述茶文化的发展轨迹,在体验互动中增强大家对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情。“莲与廉”课程以莲说廉,通过凝练荷的品格,引出廉文化建设,塑造廉洁自律、修身立德的品格。通过老师的讲解,支部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有了更深的领会和认识。

    QQ图片20211003233425.jpg

    “党建+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出的一项特色活动,帮助党支部丰富支部活动、焕发支部活力,旨在通过专题理论学习、举办“政治生日”仪式、弘扬中华文化等环节,不断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同时深刻领会文化自信的内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以及“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的主题党日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