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陕西百优暨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2021-10-15浏览量:

    10月12日,陕西百优暨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在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由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文学院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陕西文学院院长贾平凹,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陕西文学院副院长韩霁虹,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及陕西百优暨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省作协党组成员、陕西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锁成主持了此次开班仪式。

    郭立宏在致辞中讲到,西北大学依托周秦汉唐文化资源,致力于传承优秀文化,整合文学陕军、西部电影和红色文化,大力发展唐诗美学、延安文艺等特色教学,先后培养出以学者何西来、王富仁,诗人牛汉、雷抒雁,作家贾平凹、迟子建、吴克敬、穆涛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兼具人文素质、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创新文学人才,素有“作家摇篮”“唐代文学研究重镇”和“文艺批评劲旅”的美誉。他希望,来西北大学参加研修的中青年作家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自身才华,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    

    贾平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作协高度重视中青年作家的培养、培训工作,始终把加强文学队伍建设,打造高精尖文学人才作为工作重心。西北大学有着悠久的文学传统,丰厚的师资力量,汇集着最前沿的文学研究和教学资源。参加培训的各位作家应以识为主,以才为辅,通过这次培训丰富知识储备、开阔心胸眼界、提高创作水平、强化艺术审美、潜心精品创作,切实解决创作中存在的问题,写出表现时代精神的好作品。   

              

    据悉“陕西百名优秀中青年作家扶持计划”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为繁荣发展陕西文学事业,促进陕西文学出精品、出人才,寻求陕西文学新突破,再造陕西文学新辉煌的一项长远工程,是实现“文化强省”目标的重大战略举措。本次研修班邀请多名省内外师资授课,由知名作家、文化学者、国内重要文学期刊主编及音乐、绘画、历史、经济、哲学等学科领域专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