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座谈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出席并讲话
    2021-10-21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座谈会在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召开。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出席并讲话,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会议,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致辞。

    会场全景.jpg

    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梁刚,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分管基地的校领导和基地负责人,以及受联盟邀请长安大学、西安开放大学(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郭立宏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的发展近况,尤其是在讲好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声音、擦亮“陕西文化名片”上积极探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从政策、资源等方面全力支持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做好工作。

    IMG_9943 2.jpg

    赵作纽代表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理事长单位汇报了一年多以来联盟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工作设想及建议,重点围绕宣传推广、专题研究、开放交流三个方面汇报了六项具体工作。

    IMG_9959.jpg

    各高校基地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高校基地联盟今后的建设发展协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就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亚杰在主持会议时对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和各高校基地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校基地联盟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共享管理和服务、加强交流协作和创新,不断推进我省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为新时代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和能力建设发挥助力作用。

    IMG_9966.jpg

    范永斌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对高校基地联盟和各基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干部健康成长,是干部教育培训永恒的使命。本次会议的核心主题是研究加强和优化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各高校基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有效发挥了联盟的作用。如何提升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在全国的影响力,如何把培训布局做到特色化、差异化是现阶段面临的关键问题。各高校基地应注重相互交流借鉴,扎实提升培训层次和质量。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效性。三要高度重视,加大支持力度,持续改善培训条件。四要改革创新,优化细节,全力抓好培训质量。五要严格管理,优化考核,完善制度,确保培训系统化、规范化。六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切实打造高校基地联盟特色和品牌。

    IMG_0094.jpg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落实落细会议精神,全力谋划下一步工作,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各基地之间的交流学习,探索创新、合作互助,以高校基地联盟为统领,切实加强各基地品牌化建设,做好各基地错位发展,共同推动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合影3.jpg


         文 / 马晓雪    图 / 张辰鸽 冯欣  

    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