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做好企业宣传思想工作 | 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10-24浏览量:

    10月11日至14日,由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党委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王小庆,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军先以及来自集团公司和权属企业宣传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JPG

    赵军先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大学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国有企业要深入贯彻中央意识形态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责任田”,守住“主阵地”,汇聚正能量,抓住企业的“根”和“魂”,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全面提升宣传工作者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能力、新闻写作业务能力、新媒体运营和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赵军先.JPG

    王小庆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意识形态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推动企业新闻舆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王小庆.JPG

    理论提升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邀请了我省高校专家学者、主流媒体负责人以及中国摄影家协会成员就企业新闻宣传、企业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和实践课题分别作专题讲授。

    现场教学

    10月13日上午,学员们参观了全省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展,该展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四个坚持”要求,充分展现陕西省国有企业坚持党建引领,服务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的光辉历程。



    牢记嘱托强根固魂  感悟国企党建荣光



    参观.JPG
    合影.JPG

    分组研讨

    学员们围绕企业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培训主题分小组展开讨论。


    10月14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新颖,课程安排紧凑合理,理论性、实操性强,收获满满,信心倍增,提升了进一步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合影.jpg

     文 / 王琼仪    图 / 许书菡

    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