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浏览量:

    11月12日上午,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IMG_1654.JPG      
    IMG_0467.JPG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宏阔的历史视野、清醒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担当。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一要深入学习研究。认真学习领会全会和《决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加大专题课程开发力度。组织教师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做好相关培训课程开发。三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IMG_0473.JPG    
    IMG_0474.JPG    
    IMG_0471.JPG    
    IMG_1508.JPG    

    学院副院长赵军先谈到,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上,曾经有过两个著名的历史决议,分别是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要通过纵向的梳理,用发展的视角学习历次决议,从统一、团结、前进、飞跃的维度理解和解读决议的深刻内涵和精神,为新的征程、实现新的百年目标提供强大的动力和充分的自信心。

    学院副院长万世超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坚持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开展“以文化人、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

    学院正处级调研员舒立鸾认为,《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通过总结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概括出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必将推动全党全国人民更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也为我们吹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敢前行的号令。学院在党的伟大事业的铸魂工程中,在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以文化人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满腔的热情,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平莹

    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秘书

    我们党尤其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善于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意义重大,有利于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王琮强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对外合作部主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更加坚定文化自信。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山雄有脊,房固有梁”,党的坚强领导是根本保证。从“三大法宝”到“十条经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断探索、善于建设且自我革新的伟大政党。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拥有富有远见、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是时代之幸,国之大幸,是党和国家砥砺前行、走向兴盛至关重要的因素。回顾百年历程,我们成功了,展望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乘历史大势而上,走人间正道致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我们必将继续成功。


         

    张筱娟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教学管理与保障部主管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全会的召开富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首次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律性认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杨茜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市场推广部主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从人民、民族、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中国共产党五个主题方面阐述和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可以说是一份历史性的政策文件,它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的重大决策和成就,以及相关的经验。尤其是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政策经验,令人印象深刻。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让我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奋斗,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IMG_1593.JPG      

    马晓雪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媒体与网络部主管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学院发展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持续加强宣传,做好学院文化品牌建设,有序有力助推学院做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的文化信仰坚定与政德修养提升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达到“以文化人、行稳致远、进而有为”的培训目标。


         

    杨兰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人事财务部主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百年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全会提出,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应以史为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银亮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教学管理与保障部副主管

    鉴往事,知来者。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了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同时《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深刻的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总结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提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万璐璐

    学员代表

    IMG_1761.jpg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必须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企业实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西安高新区“四个高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董晓佳

    学员代表

    IMG_1771.jpg    

    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我们成功的方法和秘诀。全会强调“两个确立”,为中华民族复兴巨轮在新时代继续前进坚持了正确方向,乘风破浪而不迷航,应对风险挑战坚定了信心,面对世界百年之大变局,身处中华民族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继续将中华民族复兴巨轮推向胜利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