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文化大讲堂第十一期 | 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平:党建筑魂强根基 文化赋能激活力
    2021-11-13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文化大讲堂第十一期,邀请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平以“党建筑魂强根基 文化赋能激活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来自西安高新区党工委下属国企党组织60余名负责人参加讲座。

    刘金平介绍了陕鼓集团以党建为指引,助力企业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近年来,陕鼓集团党委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打造“党旗红、陕鼓强”党建品牌,创建陕鼓“一二三四五六七”党建工作模式,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坚决把党建工作凝聚到公司追赶超越各项工作任务上。他说党建是企业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陕鼓将党的组织领导力融入到企业最小的经营单元,充分激发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红色动力贯通上下,推动公司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党组织是企业发展的“根”和“魂”,是旗帜、是方向。陕鼓集团作为大国重器企业,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在企业文化助推下,创新思路,走出了“持续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奋进脚步。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坚持实践、实用、实效导向,搭建好推动企业互建互促交流平台,邀请大国重器企业负责人分享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经验,让领导干部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助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学”出水平、“宣”出信心、“讲”出味道!


    报告人简介

    刘金平,中共党员,西安交通大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任陕西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组组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服务型制造分会副理事长。曾任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任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曾任西安市高陵区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8年获得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