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 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 | 陕西省法院教育培训管理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11-24浏览量:

    11月14日至20日,由陕西省法官法警教育培训中心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法院教育培训管理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陕西省法官法警教育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院长李滨先,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陕西省法官法警教育培训中心全体干警及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教育培训管理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陕西省法官法警教育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任石新庆主持。

         
         

    孙二丽作开班致辞。她介绍了西北大学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法院教育培训工作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能够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拓新思路。

         
    孙二丽(1).jpg      

    李滨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领会中央、最高法院及省法院关于教育培训工作的政策规定及要求,学习先进的教育培训工作理念、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为建设一支高素质、有能力、善管理的干部教育培训队伍,推进全省法院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理论提升

    此次培训在陕西省法官法警教育培训中心与我院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专题授课、素质拓展、“世界咖啡”研讨活动等教学形式,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形势及中美关系、教育培训管理等内容,旨在使培训学员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教育培训管理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教育培训工作的职责定位、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管理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陈莉.jpg      

         

    素质拓展

    学员们通过参与富有思想、挑战和趣味的拓展活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激发创新活力,凝聚团队力量。

         
         
         
         

    世界咖啡


    一种“用对话解决问题、找到方案”的学习方法,让参与者从对个人风格、学习方式和情感智商所有这些我们惯用的评判人的方式的关注中解放出来,使人们能够用新的视角来看世界。

         

    11月18日下午,学员们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为主题开展世界咖啡研讨活动,围绕“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改进与提升”激发创意、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在思维的碰撞中达成智慧的凝结,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凝聚力量。

         
         
         
         


     

    陕西省法官法警教育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任石新庆,副主任张育谦参加结业仪式。石新庆指出,法院系统教育培训管理干部的工作职责关系着全省法院的队伍建设水平,希望参训学员继续保持空杯心态,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学习与思考的统一,在学习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提高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努力把我省法院教育培训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汪浩然

    通过一周的学习,使我们思想得到了淬炼、理论得到了提升、方法得到了改进,学到了最新、最前沿的理论知识。通过与老师们和同事们之间的互动交流,解决了在工作中困惑我许久的难题。回到工作岗位中,我将把本次培训学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融入到实践当中,提高工作质效,为实现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新斌

    “岁暮阴阳催短景,天涯霜雪霁寒宵。”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短暂而充实,学习内容丰富而饱满,既契合了当下人民法院政治建设的队伍教育整顿需求,又贴近人民法院法官干警教育培训管理实际需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不断加强交流,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乔春怀

    培训内容既有党建,又有国家安全;既有行业管理理论,又有班级管理经验;既有传统智慧,又有现代科学;既有笑语飞扬的户外拓展,又有严肃认真的室内讨论。紧张而有序,充实而精彩。印象最深的是承办单位的培训理念,是一种植根于内心的服务理念,整个过程无不体现出对培训体验的极致追求。大家开怀的笑声是我听到过最美的声音,大家灿烂的笑容是我看到过最美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