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把握一带一路新形势 贯彻时代发展新理念 | “一带一路”建设与高水平开放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1-11-26浏览量:
    驼铃古道丝绸路                
        胡马犹闻唐汉风              

    11月23日至11月25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2021年秋季“一带一路”建设与高水平开放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副院长万世超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市(区)、县的5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描绘了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壮丽前景,也为世界共同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创新动力。此次研修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旨在帮助学员深入了解中亚地区投资营商环境,领会发展开放经济在建设丝路经济带中的重要作用,总结历史经验,在文化和文明的力量中互学互鉴,学学相长,实现发展共促、繁荣共享。


                     
    理论提升                  

    本次研修班为期三天,采用理论授课的教学形式,邀请西北大学、陕西省委党校、哈萨克斯坦陕西商会、爱菊集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架构与金融创新应对、丝绸之路的历史与文化、境外“一带一路”具体运作和粮食安全、“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哈萨克斯坦及其他中亚国家概况等内容进行授课。

    11月25日下午,研修班圆满结业。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军先参加结业仪式并讲话。

    图片                                 undefined              
                                    图片              

    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汲取力量、担当作为,做丝路精神的传播者、讲述者、推动者,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文 / 王琼仪     图 / 冯欣

    编辑 / 冯欣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