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喜讯】我院完成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委托项目并获优秀等次
    2021-11-28浏览量:

    近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专家对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专项课题系列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验收,结果分为优秀和合格两个等级,我院承担的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委托项目《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创新研究》获得优秀等级。

    1.jpg


    4.结项证书-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委托项目_1.jpg

    今年5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有效性,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委托开展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专项课题研究的通知》。学院根据通知中的选题范围,确定研究方向,组成由常务副院长孙二丽主持,副院长赵军先、教学开发部肖楚洁、谢嘉琪共同参与的课题组。

    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采用多种方式充分调研干部教育培训现状和基本情况,尤其是我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培训需求期待及建议意见,结合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中的有益实践探索,深入分析凝练,梳理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创新的启示思考。

    培训方式方法创新是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学院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牵引,积极探索实践多种教学方式,分析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及成效,提炼出学员评价高且能够复制推广的课程及教学方式。尤其是能促动学员沉浸式实战的教学方式,实现了对学员学习主体意识和学习效果的深层激活,有效解决了针对性和参与感的问题。目前,为了达到最佳培训效果,学院紧紧围绕提高干部素质能力,推行多种教学方式交叉融合的创新模式。

    今年,我院共完成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部门专项课题三项,均聚焦培训方式方法创新研究。今后,学院将在提升培训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研究工作,发挥智力富集优势,建设研究型干部学院。


    文 / 谢嘉琪   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