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文化大讲堂第十期 | 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何以要阅读经典
    2021-10-29浏览量:

    10月22日上午,我院举办文化大讲堂第十期,邀请教育部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教授以“何以要阅读经典”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会场李浩.jpg

    李浩教授从阅读经典是“第一性原理”、名人谈阅读经典、“阅读经典”释义、对经典的浅见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经典阅读的魅力所在。他指出:精读专业经典以正门径,博览百科经典以广见闻,研读科学经典以训练思维,神游古今中外经典以启迪智慧。

    从容慢读,是进入文化经典唯一可靠的方式。对人类,阅读是一种生命本体的互相映照;对教育,阅读是一种最为基础的教学手段;对社会,阅读是一种消弥不公的改良工具;对生命,阅读是一条通向幸福的重要通道。

    报告人简介

    李浩,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兼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等。著有《唐代关中士族与文学》《唐代三大地域文学士族研究》《唐代园林别业考录》《摩石录》等。教学科研成果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