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积极履行职责 精准服务维权 | 铜仁市“建工会·促就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能力提升班圆满结业
    2021-12-03浏览量:

    11月26日,由铜仁市总工会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铜仁市“建工会·促就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能力提升班顺利结业,来自铜仁市(区)、县的50名工会主席、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铜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昌龙,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正处级调研员舒立鸾参加开班仪式。

    舒立鸾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的发展情况。她希望学员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用的政治意义、时代要求和着力方向,服务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刘昌龙作动员讲话。针对本次培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严守纪律,服从组织管理;三是要学以致用,营造良好学风。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职工的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理论提升

    本期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邀请陕西省委党校、西安市委党校、陕西工运学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与工会论述解读、怎样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党史工运史、社会转型期工会工作、工匠精神与行政效能提升等内容进行授课,力争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思想认识上有触动,工作方法上有提高,自我管理上有突破。

    78A62


    现场教学

    学员们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领略陕西历史的厚重感,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课余活动

    课前十分钟,通过手指操等活动,有效调动学员的积极性,使学员以饱满的精神、愉快的心情、高度的注意力投入到学习中。

    结业仪式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授课教师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培训内容紧贴实际、针对性强,对工会干部依法履职水平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做广大职工最信赖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IMG_56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