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精彩回顾 |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做客文化大讲堂十三期
    2021-12-02浏览量:

    百年来,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一个重要的经验就是,善于在重大关头,以“历史决议”的形式对党的奋斗实践进行深刻总结。


    12月1日下午,我院举办文化大讲堂第十三期,邀请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以“从三个‘历史决议’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来自省属高校的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主持。

    undefined 

    讲座主要围绕1945年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2021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部分展开。任宗哲从“一个决议”到“十个坚持”的解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历史意义及贡献,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党史研究心得,从党的各个阶段的历史史实出发,梳理总结了党的三次“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历史价值和三个启示,让大家对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座史料翔实、全面系统、主题鲜明,科学严谨、深入浅出,从党史观的视角系统梳理三个“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和时代价值,对贯彻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有助于学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在新的征程中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报告人简介

    任宗哲,二级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任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陕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被ISTP、ISSHP收录。出版专著《中国地方政府研究》《中国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供给》等著作20余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先后获陕西省政府、国家教育部等省部级奖励多项,其中一等奖2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陕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等。


    更多精彩,不容错过~

    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座谈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出席并讲话

    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高校担当 | “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在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揭牌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联合培训方案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与榆林学院联合培训方案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文 / 冯欣

    编辑 / 冯欣   责编 / 平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