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把握形势强能力 聚焦发展激动力 | 西安市高新区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12-06浏览量:

    11月25日至26日,由西安市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西安市高新区优秀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高新区各镇街,管委会各部门、园区的优秀年轻干部,以及2021年新招录的选调生、公务员共66人参加培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组织部部长顾海文,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拓向荣主持。

    孙二丽作开班致辞。她代表学院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和深化交流合作致以良好祝愿。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能够提升政治站位,改进思维理念,拓展工作模式,成为“堪大用”、“担重任”、“守底线”的优秀干部。

    顾海文作动员讲话。他从“以忠诚之心提高政治定力、以谦虚之心克服本领恐慌、以为民之心解决实际问题、以创新之心勇于担当作为、以敬畏之心守好廉政底线”五个方面要求全体学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勉励大家以高新区成立30周年为新的起点,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建设“四个高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理论提升


    本次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学习、创新驱动平台构建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思维探讨、5G和全媒体时代的舆情管理和危机应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方法研讨等内容设置课程,力争让学员们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能够提高认识、开拓思维、启发思考、掌握方法,为日后实际工作开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专题研讨


    11月25日晚上,学员们围绕“四个高新”建设,聚焦工作实际和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解决认识偏差,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具体办法。


    11月26日下午,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新时代有新要求,新形势有新挑战,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蓄力强能、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奋勇向前,持续推进“四个高新”建设,继续在开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李喆

    今年是高新区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四个高新全面建设的启动之年,也是高新区着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关键之年。理念决定方向,思想决定行动,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希望能和在座的各位同学、各位同事一起以“追光赶月、自我超越”的境界和状态,为高新区加快建设“四个高新”、加快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好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共同奋斗。

    崔彦峰

    通过本次学习,学到了不少知识:1、讲历史,知出处,传承精神,学经验;2、讲现在,知时事,看出问题,找措施;3、讲未来,知方向,制定目标,要行动。围绕“四个高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高新发展,践行使命!

    龚艳

    感谢高新区组织部和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感谢老师们给我们带来了这么生动又精彩的讲座。作为一名干部,理论学习要扎实,要随时摆正心态,牢记做人要知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做事要知不足。要用举措的确定性来应对复杂环境的不确定性,要用发展的眼光和格局去思考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性。要常怀忠诚之心、谦虚之心、为民之心、创新之心、敬畏之心,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做一个有用的人。

    黄苗

    此次培训为我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们生动精彩的授课使我感触良多、获益匪浅。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踏入社会之后继续接受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洗礼、用所学理论指导基层工作实践是幸运的。风起正是扬帆时!前路漫漫,未来可期!我将带着满满的感悟继续前行,持续学习,在基层一线锤炼本领、磨砺意志,到群众中去,到生活中去,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四个高新”建设贡献年轻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