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发展绿色环保生态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 落实碳达峰目标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12-12浏览量:

    12月7日至12月8日,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落实碳达峰目标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各市(区)生态环境局分管局长、科(处)长及厅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张霖琳,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排污许可处(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张清香主持。

    常江作开班致辞。他指出,“双碳”目标的提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实践。西北大学在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技术领域,经过多年来丰厚的积累,产生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各界的关注。面向未来,西北大学将继续传承西大精神,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实现碳达峰目标以及碳中和愿景贡献智慧力量。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达到强化学习、促进提升的预期效果,为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加快全省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开拓新思路。

    张霖琳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在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的关键时刻,厅党组决定组织全省碳达峰目标能力建设培训,可见这项工作在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提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意义,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二是要准确把握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基本内涵,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三是在如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解决“做什么”的问题。最后她指出我省应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向中央、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理论提升  生态优先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西北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进展、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的重要作用、碳中和路径和支撑体系、“十四五”时期我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等方面进行授课,从陕西政策环境、目标建设多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深入解读。

    IMG_3884.JPG


    邂逅历史  博览自然

    12月7日上午,学员走进西北大学博物馆,感受西北大学百年耕耘所积淀的丰厚历史文化底蕴,了解生物多样性与环境的紧密关系。


    12月8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自身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认识,明确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意义和实施路径。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定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陕西、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