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文化大讲堂预告 | 王树国: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变革与发展
    2021-12-11浏览量:


    王树国,西安交通大学校长,教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六、七、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理事长。曾任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专家组副组长、特种机器人专家组组长。

    机器人研究领域资深专家,长期从事机器人控制理论、空间机器人技术、医疗机器人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在智能机器人、空间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主持研制了世界第一个创伤康复仿生手、中国第一个人脑解剖电子图谱、中国第一个腹腔微创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曾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曾被授予法国农业科技最高奖、法国荣誉勋位团骑士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