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深学细悟强本领 数海先锋勇担当 | 咸阳市统计局2021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12-17浏览量:

    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当前统计职能的内涵在不断丰富,为了适应时代发展对统计工作的新挑战和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统计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切实加强统计系统干部的综合素质。

    11月16日至11月26日,由咸阳市统计局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咸阳市统计局2021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五天。

    会场全景.jpg

    11月16日上午,咸阳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勇、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副院长万世超,以及来自咸阳市、各区县统计局的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勇.jpg
    万世超.jpg

    万世超作开班致辞,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提到,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作为新时代的统计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张勇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统计工作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推动统计干部素质能力再提升、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位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用最前沿的知识武装自己,抓好学用转化,为政府决策提供更为精准的数据支撑、贡献统计智慧。


    理论提升

    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省统计局、西安市委党校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让数据正确说话的科学与艺术、干部情绪管理和压力舒缓等内容进行授课,旨在帮助统计干部增强履职能力、适应新时代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




    现场教学

    学员们走进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了解陕西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秦创原现场教学1.jpg
    秦创原现场教学3.jpg

    学员们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读陕西历史千年积淀,品三秦大地文物精华。

    参观4.jpg
    参观1.jpg


    课前活动

    学员们在课前通过手指操等活动放松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

    手指操照片.jpg
    手指操照片1.jpg



    结业仪式上,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正处级调研员舒立鸾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扎实、形式丰富,将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既有实用性,又有创新性,对提高统计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所学化为所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魏玲.jpg

    魏玲  

    咸阳市统计局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采取了集中授课、课堂互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授课与交流融合在一起,突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是一次对理论武装的补钙壮骨,对实践能力的加油充电,也是对工作作风的淬火历练,使我积累了知识、增长了见识、锤炼了品质,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获益良多、受益匪浅!


    文 / 王羽     图 / 马晓雪 王羽

    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