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受聘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特聘专家
    2021-12-16浏览量:

    12月13日下午,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学院聘任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为特聘专家,并邀请张新柱为全省高校年轻干部“励志·筑梦”专题培训班(第七期)学员作了“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聘任仪式及报告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主持。


    张新柱的报告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的鲜明特点”“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高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对策探讨”“以党建引领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

    张新柱深入阐述了高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三个带动、抓好“标准党建”“融合党建”“生活党建”“特色党建”四类党建、落实“紧盯政治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目标抓党建”“确定重点抓党建”“寻找抓手抓党建”五项措施的新时代高校高质量党建工作对策,并从“建设一流特色优势学科”“建设一流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一批卓越人才”“建立一流现代大学制度”“提供一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建设一流大学文化”“开拓一流国际交流合作”七个方面解读了新时代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标要素。他指出,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

    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紧贴实际,为参加培训的高校年轻干部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提供了启示和借鉴。高校改革发展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