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第158期“三秦大讲堂”回顾 | 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
    2022-05-27浏览量:

    5月25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会同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陕西干部网络学院联合举办第158期“三秦大讲堂”,首次以直播的形式面向全省干部授课。本期大讲堂邀请国家文物局原局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以“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为题进行讲授。

    单霁翔以当前城镇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通过西湖文化景观申遗、良渚古城遗址保护、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建设等多个实例,系统阐明了城市功能扩张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之间的相关性,分享了在古建筑修缮、藏品保护、文物修复等方面的丰硕成果,传播了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理念。

    全省各级干部8.8万余人次观看讲座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脉与文化自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期“三秦大讲堂”可点击https://appevcpliem7429.pc.xiaoe-tech.com/detail/l_628c8adae4b0812e179dc8e8/4?fromH5=true观看重播。

    单霁翔.jpg


    文 / 肖楚洁   海报设计 / 冯欣

    编辑 / 冯欣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