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精准培训夯基础 经验交流促提升 | 长武县乡村振兴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6-01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26日至5月29日,由中共长武县委组织部、长武县乡村振兴局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长武县乡村振兴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长武县各镇(街道)、县级各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共47人参加了培训。5月26日上午,长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强,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军先参加开班仪式。

    赵军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此次培训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培训工作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培养造就一支“四个意识”牢靠、“四个自信”坚定、专业能力过硬的高素质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李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数字赋能、产业发展、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知识内容,激发学员干事创业活力,增强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能力。他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严格遵守要求,切实提升培训效果。


    理论提升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的组织实施,在与长武县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精心设置培训方案,依托西大资源优势,邀请省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采取课堂讲授、现场观摩、结构化研讨、理论考试等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培训。专题课程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国家“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解读、数字乡村振兴与陕西农村电商发展创新的途径与推进策略等方面内容,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提供理论保障。


    现场教学

    5月26日下午,学员们走进高陵区,学习借鉴源田梦工场旅游综合项目发展模式,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探索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新路径。

    源田梦工厂2.jpg
    IMG_8843.jpg

    5月28日下午,学员们走进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通过学习“小木耳,大产业”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树立产业为本的理念,以更大创新力度和技术手段,在打造全产业链上持续发力。

    IMG_20220528_150953(1).jpg
    IMG_20220528_160635(1).jpg


    交流研讨
    讨论1.gif
    讨论2.gif

    学员们聚焦“思想破冰引领乡村振兴”,结合培训内容及自身工作进行分组讨论,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


    理论考试

    通过理论考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以考促学,让学员真正做到眼到、心到、手到、学到。

    QQ图片20220531102048(1).jpg


    图片

    5月29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业。长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明、学院正处级调研员舒立鸾参加结业仪式。白明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迫切需要,又是进一步强化长武县乡村振兴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现实需求,希望大家积极转化培训成果,推进各自工作上水平、开新局。

    IMG_9476.jpg
    IMG_9573.jpg

    通过四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先进经验,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努力奋斗,不断创新,为长武县农业农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