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省妇联主席王玉娥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2022-06-14浏览量:

    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队伍的能力水平,发挥高校在推进我省家庭文明建设、家风文化研究中的智库作用,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与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进行了多次交流、深度合作,先后联合举办了陕西省妇联系统家庭教育骨干能力建设培训班和陕西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训班,召开了创新推动家风建设纳入党政干部专题培训座谈会,就探索建立陕西高校家风文化馆(家风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联合调研。

    6月14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玉娥,副主席林海君,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褚海霏,四级调研员刘庆锋一行4人来我院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出席,学院副院长万世超、正处级调研员舒立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军先主持。

    赵军先(3).jpg

    赵作纽对王玉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宗旨目标以及传统家风建设相关专题培训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中华传统文化高度重视为政之德,政德与家风息息相关,家风建设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家风连接着党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领导干部应当从优秀家风中汲取营养,涵养良好政德。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干部政德修养为基础,开发了系列专题,取得了一定成效。最后,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推进合作,为推动我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贡献。

    赵作纽(3).jpg

    林海君介绍了省妇联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双方合作的背景。她表示,省妇联通过“六级家风馆”“德润三秦”家风建设等活动,构建家风教育体系、培育崇德尚礼风气。为推动党员和领导干部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加强领导干部从严治家意识,省妇联期望与西北大学加强合作,共同研究家风课程、开展骨干培训、建设研培基地、打造家风文化馆,切实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林海君(3).jpg
    万世超1(3).jpg

    万世超介绍了下一步的筹备工作情况,他提出“3个一批+1个一”的建设目标,即“开发一批专题,培养一批骨干,汇聚一批专家”和“建设一个家风文化馆”,并就工作方针、资金支持等情况作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学院将致力于提升领导干部的家风文化意识,传承创新中华优秀家风文化,将家风文化与政德教育结合起来,帮助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修身、齐家、廉洁、自律。

    王玉娥(3).jpg

    王玉娥对省妇联和西北大学的合作基础与前期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妇联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展开了丰富而扎实的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而广泛的实践成果。西北大学和省妇联的合作意义重大,她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西北大学在传统文化研究方面的优势,联合建立陕西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研培中心,共同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家风文化馆,以家风之美促进社会风气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