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为高校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授课
    2022-06-22浏览量:

    6月21日上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教授受邀为高校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学员作“双一流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专题报告。

    IMG_3911(1).jpg

    赖绍聪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当前高等教育总体形势和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方面的思考与感悟,引导学员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及“怎样培养人”的教育命题。他指出,建设一流专业,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拔尖人才是一流大学的必然属性,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在突出办学特色上下功夫。他强调,突出办学特色需要在正确的人才培养理念、明晰的人才培养目标、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合理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创新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策略、一流的师资团队、教学科研一体化的实践教学平台等方面下功夫。

    赖绍聪.jpg

    赖绍聪教授语言幽默风趣、案例分析精辟生动,体现了学科管理者出色的顶层设计和组织能力,彰显着大学学者的深厚教育教学功底和对高校中心工作的深刻体悟。此次授课,加深了学员对先进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的理解,帮助大家正确把握现代学校治理结构与方法,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人简介

    赖绍聪,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陕西省首批“三秦学者”特聘教授。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贰等奖(叁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两项)、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两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壹等奖(叁项)、地矿行业最高终身荣誉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等多项奖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110篇论文被“SCI”收录,30篇论文被“EI”收录,出版著作5部、教材7部。


    文 / 李桢    图 / 冯欣

    编辑 / 马晓雪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