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服务能力 | 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6-23浏览量:


    6月15日至6月17日,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6月15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副院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军先参加开班仪式。

    IMG_4196.jpg

    赵军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打牢不忘使命、践行宗旨、弘扬人道、全心服务的思想基础和实践基础。

    相红霞作动员讲话。她说,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静下心来参加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理论提升

    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教学形式,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内容进行讲授,旨在让学员坚定理想信念,领悟政策导向,拓宽思维思路,从而达到提升服务能力的目的。



    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组织学员走进西北大学博物馆,通过窥探亿万年沧海桑田,欣赏千百代华夏腹地文明,追寻百十载郁郁学府薪火承传的艰苦奋斗历程,共赴一场人文、自然学科的盛宴;走进西安电影制片厂,在欣赏电影艺术的同时,感受时代变迁、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伟大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走进陕西考古博物馆,在近距离观看文物、聆听讲解的过程中,探寻古今文化传承,不断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6月17日下午,培训班圆满结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孟偃参加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IMG_3628.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服务能力,树立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为弘扬人道主义、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学员心得
    IMG_3640.JPG

    张黎明

    通过学习,使我备受鼓舞,深感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踏实干事的步伐。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一定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自己工作之中,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使自己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IMG_3642.JPG

    刘锐

    炎炎夏日,这两天的温度非常高,我们学员的学习热情更高(但是体温都正常),非常感谢省残联党组、理事会给了我们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感谢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悉心照顾。这次培训班及时、必要、精彩,有领导直接宣讲,有教授生动授课,有外出研学,有互动讨论。通过认真学习,我今后一定要坚决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能力,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我省辅助技术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 / 李娟     图 / 冯欣

    编辑 / 冯欣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