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文化大讲堂精彩回顾 | 党的二十大代表惠敏莉: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精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2022-11-07浏览量:

    6a6bded575178d2c2d40a88a90f65e3.jpg

    11月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西安易俗社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惠敏莉作客文化大讲堂第二十一期,为我院教职工作了“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精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线上专题报告。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09a0570848f0a17ec610dc0a0263d4d.jpg

    惠敏莉的报告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用文艺精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方面展开。她生动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述。惠敏莉认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实施精品力作和重大文化活动带动战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推进陕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化力量。惠敏莉在报告中提到易俗社与西北大学的历史渊源以及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合作经历,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易俗社与西北大学在艺术文化领域的合作,让更多的高校师生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实际行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共同为推进陕西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cfb6ae871dff555181a197f490454dc7_.jpg

    报告结束后,赵作纽作总结讲话。他对惠敏莉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认为报告内容专业丰富,语言生动严谨,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和学习热情。他希望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感受西安易俗社的百年发展变化,思考艺术文化的力量,从文化自信、文化传播、文化交流等方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学院的文化特色、文化定位、文化职责,让传统文化推陈出新,在新时代释放新的文化力量。

    最后,惠敏莉同与会人员就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优秀文化对外传播、陕西文化资源的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整个报告精彩生动、情感真切、深入浅出,为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在挖掘文化内涵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守住文化根脉,做好传承与弘扬,勇于探索创新,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编辑 / 冯欣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