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培训回顾 | “汲取治国理政智慧,加强政德修养”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2022-12-27浏览量:

    近期,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汲取治国理政智慧,加强政德修养”专题研讨班顺利举办。此次培训为期五天,来自省直地市机关的42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价值追求、家国情怀和治国理政智慧,不断提升文化修养和为政之德。

    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学院根据培训需求调研结果,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并安排了丰富的班级集体活动。


    理论提升        

    学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奋进在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的要求,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精华打造特色专题,全方位诠释“为政以德”的理念。此次培训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中共西安市委党校、西北大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领导干部家风建设、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儒家思想、道家思想、关学思想等内容进行授课,多角度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


    破冰之旅            

    在破冰活动中,学员共同参与趣味十足的素质拓展训练,通过热身活动、绘制小组Logo、团队互动、团队成果展示,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驱散陌生,在凝心聚力中破冰启航,增强团队意识、树立团队精神,拉进了彼此的距离,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微信图片_20221226163850.jpg      
         
         


    互动体验        

    课前十分钟,伴随着轻松欢快的音乐,班主任带领学员学习学院自行开发的三版不同风格的课间操《手指操》《肩颈操》《易筋经》。学员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使身心得以放松,以愉悦的心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调动多维感官、增强学习体验、感受多元文化。

         
         


       
    结业仪式PPT_01.jpg      
    微信图片_20221226164820.png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副院长万世超参加结业仪式。学员们表示,要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对其中的思想精华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把中华传统治理智慧传承下去、弘扬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