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培训回顾 | “讲好陕西故事,提升文化影响力”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2-12-29浏览量:

    近期,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讲好陕西故事,提升文化影响力”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此次研修班为期三天,来自省直地市机关及各市(区)、县的近4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aa8dbb49-8458-4b9e-8bbf-f061d0b25139.jpg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研修班,提高历史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信,发挥文化优势,讲好陕西故事,为推进陕西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理论授课




    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精心部署,采取了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教学形式,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陕西人物、大秦岭与中华文明史之演进、秦腔与秦文化、陕西与中国制度文化革新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讲授,引导学员们进一步了解、熟悉陕西文化,认识陕西历史文化作为中国历史文化源头及核心的重要地位。




    现场教学


    学员们走进西安博物院,了解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一千多年建都史及三千多年的城市发展史,通过观看周秦文明、汉唐风采、府城华章三个章节的文物展览,了解西安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和辉煌盛景。


    文化体验


    结合中国弹弓术、传统射箭基本技术及相关射艺理论,让学员们体悟射艺“正身”“炼心”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感受射艺对射者品德、心境和意念励炼的哲学内蕴。

    sdfd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副院长万世超参加结业仪式。学员们表示,将持续学习传统文化,不断积淀文化涵养,自觉增强文化自信,扛起文化陕西的大旗,讲好陕西故事,用实际行动守住文化根脉,做好传承与弘扬。


      文 / 张玚洋   图 / 冯欣

    编辑 / 冯欣   责编 / 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