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培训回顾 | 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治国理政智慧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3-01-03浏览量:

    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着深厚的治国理政、管权治吏思想,有丰富的礼法相依、崇德重礼、正心修身的历史智慧,为新时代治国理政提供了宝贵的资鉴。

    近期,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治国理政智慧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市(区)、县的5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正处级调研员赵军先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坚持学习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收前人在修身处事、治国理政等方面的智慧和经验,不断提升为政素养。


    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教学形式,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管理学与历史学的相关理论知识,围绕道家智慧与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培养、中华人生智慧、礼乐文化与干部道德修养等内容进行授课,旨在引导学员从历史知识中寻找现实的参照和借鉴,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的治国理政智慧。

    微信图片_20221228143139.jpg
    IMG_2081.jpg
    IMG_2103w.jpg
    IMG_2560.jpg
    IMG_26023.jpg

    学员走进文化历史宝库、书法艺术殿堂——西安碑林博物馆,唤醒“碑”林珍藏记忆,感受千年文化底蕴。


    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参加结业仪式并讲话。她表示中华民族素有学习和总结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这是中华民族不断登上人类文明发展高峰的重要基础,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总结和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从历史中汲取治国理政智慧,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研修结业.jpg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从中华传统文化中获得启发和自信,吸收借鉴了丰富的治国理政智慧,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为今后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