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培训回顾 | “走进中华瑰宝,领略文物之美”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3-01-19浏览量:

    近期,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走进中华瑰宝,领略文物之美”专题研修班在线上顺利举办。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市(区)、县44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0文物班会场.jpg
    图片1.jpg

    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守护、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用文物和文化遗产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积淀转化为文化软实力、文化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的组织实施,立足陕西文物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充分发挥西北大学在历史、考古学科等方面的优势教学资源,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中国玉文化及古代玉器鉴赏、中国古代艺术品的认识与鉴赏、铜镜文化撷要等内容进行讲授,引导学员感受中华瑰宝的独特魅力,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开班仪式_01.jpg
    万院长1.jpg

    学院副院长万世超参加结业仪式。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历史文物相关专业知识,更感受了中华瑰宝的人文魅力,今后将把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保护文物、守护文明,为我省文物事业新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