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校新闻 > 正文
  • 培训回顾 | “传承优良家风,涵养政治品德”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3-01-20浏览量:

    优良家风,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的积淀,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凝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中,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


    近期,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传承优良家风,涵养政治品德”专题研修班在线上顺利举办。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市(区)、县的干部参加了培训。

    2_开班PPT_01.jpg

    学院常务副院长孙二丽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她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学习,从优秀家风中汲取营养,深入挖掘文化精髓,涵养清正廉洁的家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传承弘扬好新时代清廉文明好家风。

    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精心设置培训方案,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家风家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孝道文化”“传承儒家思想精髓,涵养干部为政之德”“中国传统家风家训与政德思想”“关学与干部品格修养”等内容进行授课,引导学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家风中汲取智慧力量,厚植国家情怀、涵养政治品德。


    2 开班PPT_01.jpg
    00微信图片_20230116220314.jpg

    学院副院长万世超参加结业仪式。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以案为鉴、律己守正,筑牢廉洁自律底线防线,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涵养政治品德,从家风家训中汲取养分,让清风正气从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