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培养国际化视野 让学与做相结合
    2019-05-14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11/18 

     陕西传媒网讯(见习记者 卢宣宇 通讯员 王琮强)“买全球、卖全球”、国际港务区、洋货码头这些新生的事物成为了学习考察的重点。通过比先进、找差距、定坐标,成为检验此次学习成效的试金石。11月16日,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领导干部国际化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三十余人赴西安国际港务区进行了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实际察看国际港务区规划馆、企业总部聚集区、陆港金融小镇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中心和洋货码头等。了解了国际内陆港的功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学习“一带一路”上中国内陆第一大港发展经验和思路,切身感受了内陆港的发展远景。在铁路集装箱中心港务区艾浩局长还为学员重点介绍了“长安号”国际班列运行情况、西安港的整体规划和运行能力。

    现场教学后,学员们还与驻港务区新丝路贸易促进会王云珍会长进行了座谈互动交流。王会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国际交流与国际贸易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了促进国际贸易与加强国际交流的经验体会。去年延安学员韩志民通过与王云珍会长的交流,成功催生洛川苹果产业联盟。而本次现场教学会上来自安康市商务局学员陈涛和汉中市工商局学员张凌,也分别就当地的茶叶、桔产业外销推广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北大学培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适应新情况、新常态、新机遇发展,活动现场学员交流热烈,讨论思路新颖,为产业对接搭建了平台,为发展经济提供了路子,收到较好效果。学员既可以亲身察看,又可以直接对话交流,普遍反映这样的教学培训活动非常好,接地气、有收获。

    (转自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