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负责人来我校干训基地调研
    2019-05-14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5/25

    近日,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开展了省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互查互学活动。

    5月25日上午,在省委组织部干教处赵鹏同志的带领下,西安交通大学干训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干训基地、陕西师范大学干训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干训基地、西安石油大学干训基地以及西北政法大学干训基地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一行8人,来我校干训基地调研,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鹏、干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军先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赵军先副主任主持,干教处赵鹏同志介绍了此次互查互学活动的目的、做法以及开展情况,李鹏部长就西大干训基地工作做专题汇报,孙国华副书记做总结发言。


    undefined


    李鹏部长从培训专题、培训模式、硬件建设、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宣传影响等方面详尽介绍了我校干训基地自2004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总结了基地近年来在发挥本校学科、师资、科研等优势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赵军先副主任做补充发言,与各基地负责人交流了多年干部培训工作的心得体会。

    调研组对我校干训基地多年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我校干训基地目前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宝贵建议。干教处赵鹏同志表示西大干训基地在全省高校干部培训中起到了示范、标杆作用,今后需在硬件设施、环境改造上加大投入,培训专题要及时更新、突出特色;西安交通大学干训基地鲁娟同志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干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王明军表示我基地委托专题负责人、成立专项基金进行专题研发的机制值得借鉴,对他们有很大启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宋西德表示西大校领导对干训基地工作的重视,干训基地健全的机构配置、规范的管理制度都值得学习;陕西师范大学干训基地办公室主任李宗嗣表示西大干训基地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既有老一辈的专家学者坐镇、又能吸引中青年教师加盟,结构合理,优势强大,为干部培训提供强大助力;西安石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岗彦认为西大干训基地目前在管理人员队伍、培训硬件方面存在不足,建议学校在这些方面再加大投入,促进西大干训基地更好的发展。

    对于大家的肯定认可,孙国华副书记表示,各基地由于机构设置的差异和学校资源的不同,在干部培训中各有优劣,需要做到扬长补短。对于所有基地来说,课程建设都是重中之重,要紧跟社会经济政治热点,贴近各级干部培训需求,对授课教师严格要求,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

    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孙国华副书记表示,干部教育培训是一项长期工作,干训基地在发展中遇到问题要查清谈透,不能仅浮于表面,更不能光说不做,建议省委组织部对每个基地的评估形成书面材料,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对学校提出明确要求,给予一定的政策指导,以便于学校内部更有力地进行整改、推进。他还建议今后各基地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多开展这样的调研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协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undefined


    (转自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