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2020年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
    2020-06-05浏览量:

     6月5日上午,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我院院长赵作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马亮主持会议。

    我校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干训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

    马亮主持会议


    王雄汇报工作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首先汇报了高校基地联盟成立后开展的工作、取得成效、面临的形势、问题及建议。高校干训基地代表就联盟今后的建设发展协作、高校基地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讨论。

       
       

       
       

    基地代表发言


    赵作纽发言


    赵书记.jpg

    随后,赵作纽代表学院汇报了2020至2021年高校基地联盟工作设想,重点围绕推广、研究、交流三个方面提出了五项具体工作。


    王亚杰讲话



    王亚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盟内部交流,解决共性问题,发挥联盟积极作用;通过互助及资源共享,降低培训成本、提高效率,实现联盟的战略性意义;设立联盟规范机制,实现共享共利;保证培训质量,围绕干部素质提升要求,将研究型教学设计作为培训支撑;强化文化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


    王秉琦讲话



    王秉琦在讲话中对高校基地在全省干部教育体系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基地联盟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需要,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需要。他要求,加强基地联盟建设,一要强化统筹协调;二要强化资源共享;三要强化研究交流;四要强化开放合作;五要强化改革创新;六要强化培训质量、七要强化特色品牌。最后他强调,强化自身建设更要打造优势互补培训体系、打造科学合理的课程教材内容体系、打造灵活教育教学体系的方式方法、打造科学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打造专业教师队伍、打造规范质量评估体系。

    会上,明确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为新一届基地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会后,各基地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要进一步加强各基地之间的交流学习,积极探索、合作互助,致力于推动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上新台阶,让基地联盟发挥促进我省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更大作用。


       

       

       

       


    文:马晓雪

    图:张辰鸽

    编辑:马晓雪

    责编:万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