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2020秋季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2020-10-20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秋季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研修班在我院开班。我院副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军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省直地市机关及部分企业单位的4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学院班主任肖楚洁主持。

    开班仪式

    赵军先致辞


    赵军先代表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欢迎学员们的到来。随后,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优势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本次研修班通过介绍中华文化的传播影响,以及中西文化通过丝绸之路和宗教传播带来的交流碰撞,从中寻找现实的参照和借鉴,以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要求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悉心学习,充分交流,努力做到学有所获。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为期4天的学习,参训学员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丝绸之路的历史与文化》《“一带一路”中外交流中的宗教造型艺术》等课程丰富自身的文化素养和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