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2020年秋季国学与中国思想文化精华专题研修班在我院开班
    2020-11-03浏览量:

        11月3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承办的2020年秋季国学与中国思想文化精华专题研修班在我院开班。中华文化干部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赵军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省直地市机关的5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学院班主任董青主持。


       赵军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杰出校友、学科发展情况和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通过介绍中国古代思想文化轴心时代百家代表的原创智慧及其源流、地域思想文化的重要人物等基本知识,帮助参训学员提高自身理论思维水准、人文素养以及执政的文化品位。他要求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悉心学习,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为期4天的学习,参训学员将通过学习《庄子和道家的人生智慧》《管子与法家的政治思想及其意义》《中国文化精神与书法艺术》等课程丰富自身的文化素养和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