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地动态 > 正文
  • “携手‘一带一路’•推进高质量发展”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论坛成功在西安举办
    2020-11-06浏览量:

    11月5日,“携手‘一带一路’•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旨在向全国有关单位宣传推介我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搭建省内外互学互鉴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质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主持。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11所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14所省内外高校基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7所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领域的12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范永斌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陕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总体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高校基地作用,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坚持预研课题引导,坚持健全培训内容体系,坚持多种培训方式并举,坚持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坚持质量考核评估。他倡议全国各基地携手努力,探索形成高校基地新机制,探究专业化能力培训新模式,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紧紧围绕中央重大战略目标、重要决策部署和各地实际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谱写新篇章。

    赵作纽在主持中指出,本次论坛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探讨研究新时代干教工作如何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如何在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中发挥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他强调,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要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发挥学科优势积极作为,勇敢担当,做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校特色。他表示,将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全面加强沟通协作,实现共建共享,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

    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及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围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高校基地作用,加强高校基地建设,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质量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单位就基地建设经验、特色做法和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讨论,论坛还举行了高校基地与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论坛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联盟主办,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


    64E8A6

    会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致辞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论坛

    50ADFF

    与会人员